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厅机关干部应知应会法律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2-06-17 19:06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6月17日,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厅机关干部应知应会法律知识测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带领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测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首先要把专门队伍建设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着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重要职能,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司法厅党组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深刻认识到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最重要的前提就是要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自身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专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厅党组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履职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部署开展了司法行政系统大学习、大培训活动。这次厅机关干部应知应会法律知识测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重要内容,突出对机关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宪法法律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测试,增强了厅机关干部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厅机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将努力提升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测试。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