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经典案例
 -
 
正文

陕西法律援助故事丨交通事故索赔难,法律援助来维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8 14:10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浏览数:

1027日,华阴市罗敷镇白坡村雷某琴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大红的锦旗送到了了华阴市法律援助中心赵高峰主任手中,“感谢法律援助中心,真正是帮了我们家的大忙!我们赔偿款也收到了,心里很踏实!真心感激你们!”

追溯至2022621日,六旬老人雷某琴在赶集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身体受伤,送医院治疗,肇事车主是外地人,在仅给了几千元钱后,就说其余一切由保险公司赔偿。不懂相关法律法规的雷某琴顷刻间呆住了,不知道该如何获得相应的赔偿,整日为此事发愁。在亲戚朋友的建议下,20228月,她的家人来到华阴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赵高峰热情地接待了他。

随后工作人员立刻核实了相关信息:雷某琴家庭系脱贫户,其本人是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女儿也是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考虑到受援人无法来法律援助中心办理申请手续,法援中心决定对此案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法律援助进程,让群众少跑腿从简从速办理,主任赵高峰当即决定亲自办理此案。

案件办理中,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调查及走访相关知情者,在对案件充分了解后,考虑到受援人的焦虑心情,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丰富的经验耐心开导受援人,为其详细讲解法院审理案件的诉讼流程及审理期限,使受援人对案件的进展和过程有了全面的把握,放下了心中的负担坦然面对案件进展。经过法院审理判决,雷某琴最终赢得诉讼请求,获得了各项保险赔偿。

“执法为民讨公道,热情服务暖民心”的鲜红锦旗代表群众对法律援助中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认可,也是对法援中心的鼓励,群众的肯定和支持是陕西各地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