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经典案例
 -
 
正文

陕西法律援助故事丨法律援助解民忧 上门服务暖人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01 16:08 来源:安康市平利县司法局 浏览数:

729日,安康市平利县法律援助中心、县148法律服务所、西河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西河镇李某的家中,为李某就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提供上门服务,把法律援助无偿服务送到家。

今年年初,李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在西河镇西河宾馆门前路口右转弯时与相对方向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李某右腓骨近端撕脱性骨折,双方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李某家庭生活困难属建档立卡贫困户,受伤住院期间花销大部分是从亲戚处所借,事故发生对这个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西河司法所工作人员听闻此事后向其伸出援手,对行动不便尚在家休养的李某上门了解情况,并代为申请法律援助,当天在李某家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当事人分析案情并现场办理相关法律援助手续。

平利县司法局将持续转变服务思维,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依托县级法律援助中心、11个镇级法律援助工作站和152个社区()法律援助工作室,充分调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满足困难群众就地接受法律援助的需求,对于符合援助条件但因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申请法律援助的,主动提供“上门助援”服务,让群众上跑腿,逐步实现从“应援尽援”到“应援优援”的转变,更好的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