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经典案例
 -
 
正文

汉中市佛坪县司法联动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上访纠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20 18:04 来源:汉中市佛坪县司法局 浏览数:

近日,在汉中市佛坪县人民法院的立案大厅里,59岁的孙某林与某公司签订了交通事故调解协议书和司法确认裁定书。这场持续近两年的交通事故纠纷上访案件,在佛坪县石墩河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镇人民调解工作室调解员及驻村法律顾问的努力耐心沟通、倾心协调下,佛坪县人民法院立案庭的积极支持配合下,终于达成和解,当事人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和领取了司法确认裁定书。

镇人民调解员及驻村法律顾问调解交通事故纠纷

410日下午,在佛坪县人民法院的立案大厅,孙某林绽放了久违的笑容,告别了旷日持久的上访的日子。告别过去,对他是一个解脱,对石墩河镇司法调解员及驻村法律顾问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放下了压在心头的一块石头。对真心能为群众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百姓解烦忧,使双方当事人满意,调解员和工作人员更是十分开心。

镇人民调解员及驻村法律顾问调解交通事故纠纷

2021122日,因佛坪县县属某公司等部门,共同发包的引汉济渭库区河道清淤疏汛工程项目。在清库运输沙石料时,因运输车拉的料带泥水将当地村民通行的生产生活出行道路压坏,致使路面凸凹不平积水结冰。造成村民孙某乘骑的两轮摩托车滑倒并致使其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事故发生后,孙某家属就医疗、赔偿等费用问题与涉事的施工方和发包方多次协商,未果后多次上访。

2022410日,在石墩河镇司法调解员及驻村法律顾问袁野的精心组织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佛坪县属某公司,基于人道主义和社会责任包括医疗费、伤残补偿金、护理费、误工费、伙食补助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再次手术的各项费用共计壹拾玖万伍仟元整进行垫付。受害人孙某林及其家属也承诺在其收到佛坪县石墩河镇人民调解委员调解协书和人民法院司法确认裁定书后,涉及此交通事故纠纷等相关一切事宜已全部了结,孙某林不再就此交通事故主张任何权利,不再向任何机关、组织和个人进行上访等干扰单位的正常工作。若违反此条承诺,孙某林立即将佛坪县县属某公司垫付的上述款项全部退还给公司,并依法承担其违规信访等相应的法律责任。

一年前的这场车祸,使当事人孙某林的身体落下残疾,医疗和其它费用让他的身心和家庭倍受重创。一年来,他们无数次到相关部门上访,身心俱疲。石墩河镇党委政府领导了解到案件经过和当事人的家庭情况后,对这个案件非常重视,立即安排镇司法调解员及驻村法律顾问介入调解。在镇人民调解员袁野的苦口婆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坚持不懈地努力与双方反复沟通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协议,签订协议书

410日下午530分,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履行签订调解协议等相关手续后,共同到佛坪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院立案庭庭长王亮、唐流欢法官热情地接待了双方当事人,对双方当事人都做了详细法律解释和说明。在周五马就要下班的情况下,两位法官加班加点为当事人全程办理了(调解)司法确认裁定等所需全部手续。自此,这场压在双方当事人心头的陈年旧事,也以双方当事人都十分满意的和解形式画上圆满的句号。佛坪县人民法院坚持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诉源治理,畅通争议处理渠道,减轻群众诉累,优化司法服务,以最快的速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的工作方式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和当事人的好评。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