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经典案例
 -
 
正文

安康市白河县司法局丨主动介入调纠纷 高效处理暖民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19 16:04 来源:安康市白河县司法局 浏览数:

“你讲不讲道理啊,这我要是打官司,你怎么说也要赔偿我五六千块钱吧······”老张一边扯着路边的树叶,一边满脸愤怒地同电话那端的人争吵着。

【主动介入】

安康市白河县司法局宋家司法所工作人员见此情景,待老张打完电话,主动上前询问,了解到事情原委:20167月,老张搭乘同村王某的摩托车回家途中,意外受伤。王某带他做完检查开了些药,老张由于急着出门务工,便将这件事暂时搁下了。今年由于疫情老张被困在家,又被病魔缠身,便找到王某主张上述事项的赔偿权益,希望王某能对自己有所补偿。

【耐心调解】

“要不你帮我说说吧,我觉得这事情我不理亏。”

听到老张的诉求并确认其具体的请求数额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联系上王某,询问其是否同意调解。

“事情都过去五六年了,当时我都给他医治好了,现在还找我干啥?爱打官司就打官司去吧!”不等工作人员过多解释,王某便挂断电话。

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老张和王某不仅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更是亲戚,为了化解两人的恩怨,工作人员再次拨通了王某的电话。

“我想了想,你们说的也有道理,我不是不赔偿,只是老张要的钱太多了,我刚刚好马上要路过司法所,我来一趟,也请你们帮忙给老张说说,看能不能少点。”

在等王某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同老张单独分析了诉讼时效等法律知识,并结合二人长久以来还不错的关系,对王某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老张表示,见面一定好好协商。

【握手言和】

在对二人情绪疏导之后,工作人员组织双方在司法所面谈。

“赔,我赔,但我情况你也知道的,多了我也没有呀。”

“行,其实本来也就是想要个态度,我都想好了,只要你能来和我当面协商,钱的多少不是最重要的。”

······

经过工作人员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协议:王某向老张一次性支付关于上述事项的后续赔偿补偿费用合计1000元整(大写:壹仟元整);之后,双方不再就此事发生任何争议。

“谢谢你们的主动介入,帮了我的大忙,了了我的心结。我以后也要多学法律知识,不当法盲。”老张清点完钱数,乐呵呵地对工作人说。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