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经典案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薪资无由遭拖欠,法援热心解民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25 15:02 来源:碑林区委依法治区办 浏览数:

2022224日,市民郭大爷专程来到西安市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衷心感谢陕西润亚律师事务所的张慧敏律师近一段时间尽职尽责的法律帮助,为自己争回一直被公司拖欠的劳务费5000元。


原来,20213165岁的郭大爷经某公司招聘做保洁工作,双方约定劳务费为每月2500元,次月发上月工资。入职之后郭大爷认真负责辛勤地工作,但公司却在郭大爷入职当月以各种理由扣发了其3月的劳务费2500元,6月再次以不正当理由扣发了郭大爷当月的劳务费2500元,该公司以不正当理由两次累计扣发郭大爷5000元劳务费,郭大爷在多次向公司索要无果的情况下,无奈离职来到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请求帮助。

当天接待的张慧敏律师为郭大爷提供了法律援助。张律师了解了事情原委后,立即替郭大爷与公司展开沟通,不料遭到了该公司电话的拒绝接入,几番联系无果后,张律师帮助郭大爷收集证据提起诉讼,案件很快进入法院诉前调解程序。张律师理清证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与公司代表多次沟通交涉下,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公司当即一次性付清郭大爷劳务费5000元,一场劳务纠纷就此完美调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秉持着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原则,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各种法律问题,用心用情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