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延安精神淬炼灵魂 国学经典助力戒治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国学教育季·2023”春季活动成果展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23 19:03 来源:陕西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3月22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国学教育季·2023”春季成果展演在省延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成功举办。

展演以“延安精神淬炼灵魂 国学经典助力戒治”为主题。上午10时,随着一阵阵春雷般的鼓点,由省延安戒毒所干警表演的安塞腰鼓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序幕。随后,一曲高亢嘹亮的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尽显延安特色地域风情,现场引来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展演活动共有12个节目,有以《陕北民俗》《血与火的见证》等为内容的戒毒人员现场情景式教学,有诵读毛泽东的《祭黄帝陵文》、合唱《保卫黄河》、中医穴位保健按摩操、《八段锦》及原创歌曲《重生》等戒毒人员戒治成果展示,更有延安鲁艺文化中心带来的红色故事宣讲、舞蹈《庆丰收》、快板《礼赞二十大》以及省延安戒毒所干警表演的快闪合唱《延安记忆》等。

省戒毒管理局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以此次展演活动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教育戒治中心任务,以开展国学教育为抓手,着力构建课堂教学新基石、心理矫治新亮点、康复训练新机制、特色文化新引领的工作格局;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让国学经典深入人心、融入血脉,转化为文化自信的自觉行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精耕细作精品意识,深入研究本地域历史文化特色,深化和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创作国学教育精品力作,用精品支撑品牌,以品牌引领陕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延安监狱、延安市司法局、宝塔区检察院、宝塔区关工委等 20家合作单位领导,局教育矫治处工作人员、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戒毒系统各戒毒所分管管理教育工作的所领导、教育部门负责人以及延安鲁艺文化中心、省延安戒毒所全体干警职工和戒毒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展演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