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借“科技之春” 开“普法之花”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3 来源:渭南市潼关县司法局 浏览数:

3月21日,渭南市潼关县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县祥和广场举行,县司法局作为科普成员单位,积极组织普法宣传骨干、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活动现场设立法治宣传点,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以宪法、民法典、生态环保、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禁毒等内容为重点,向现场群众开展了综合性普法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治宣传点、接受现场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与其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县委副书记石艺军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普法并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司法局共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民法典进社区(视听版)》等各类普法宣传读本600余本(册),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彩页200余张(页),借科技之春为群众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的法治盛宴。

下一步,潼关县司法局将持续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潼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