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家访暖警心 凝心聚力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2 16:08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关于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家访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警职工,8月10日,陕西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振宇带领政治处同志到部分干警职工家中开展家访活动,及时掌握干警职工思想状况,认真倾听家属意见建议,传递组织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老人身体都还好吗?”“家里有什么困难?” “感谢所里对我孩子的关心,我们家一定全力支持他安心工作,为单位做贡献......”工作组来到五大队青年干警小谭的家中家访,与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介绍了小谭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和现实表现情况,以及汉中所目前如何做好青年干警的教育培养工作。通过家访,及时了解了小谭本人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听取了他和家属对单位的意见建议。张振宇表示,青年干警普遍具有学历高、思维活跃的优势,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知识与业务衔接不畅、思想不够稳定等问题,汉中所将采取集中培训、导师帮带、实践锻炼、压担培养等措施,加快青年干警培养锻炼,确保他们能够快速成长。

 “您好,王朋正在场所执行封闭执勤任务,他作为大队的支部书记、大队长,身肩重任。感谢您对王朋工作上的理解支持......”工作组来到四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王朋家中家访时,通过同王朋家属谈心谈话,详细了解王朋本人家庭成员健康、孩子上学情况和他本人工作以外的情况。最后,张振宇表示,希望王朋妻子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戒毒工作,既要当好“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

每到一户,工作组在交谈期间,都主动向家属介绍了汉中所目前的疫情防控、封闭执勤等各项工作情况和管理规定,以及干警职工在单位的工作表现,通过与干警职工及家属促膝谈心,看住房环境、问家庭情况,了解干警职工家庭生活和家属身体状况,掌握干警职工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听取干警职工家属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看法,引导干警职工家属当好廉内助,共同参与家风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干警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省汉中戒毒所还将按照分级走访、层层走访要求,通过多种形式与干警职工家属进行沟通交流,确保家家走到、人人受访。同时,建立家访档案,建立家访工作长效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帮助干警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构筑家警相融“连心桥”,形成干警职工蓬勃向上的内生动力和家属支持工作的强大合力。

(文中青年干警姓名均为化名)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