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丨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全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7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浏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升全镇人民调解组织履职尽责能力和人民调解员的法律政策水平及专业素养,更好发挥人民调解员队伍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6月30日,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组织召开辖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会议专门邀请了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郭辉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郭辉同志以“人民调解:以法、理、情守护美好生活”为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从婚姻家庭、土地、农民工工资等易发、多发矛盾纠纷的领域,分别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意义、调解流程、调解方法、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衔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专业的讲解不仅让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还学习到了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提高了调解员运用法律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培训,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不仅增长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知识,而且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并对做好全镇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