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新周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党务知识竞赛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6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提升场所党建业务水平和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6月27日,陕西省新周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欢庆七一 党在我心中”党务知识竞赛,除封闭执勤外的党员干警职工参加了这次活动。

为更好地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由政治处牵头负责,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精心设计竞赛试题和比赛规则及流程。试题范围包含《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程序和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规范等党务工作基本知识。竞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通过随机抽题、评委评判、现场计分的方式进行。经过前期各支部预赛选拔,共有13个党支部7支代表队21名选手迈上决赛舞台。

“党支部议事应按照哪些程序进行?”

“对支部会议(活动)的记录要素包含哪些内容?”

“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包括哪些?”

只见参赛选手个个胸有成竹,同台比拼时,聚精会神、对答如流,你追我赶、激烈角逐,上演了一幕扣人心弦的“争分抢夺战”,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党务知识功底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台下观众也是热情助威,随着选手们的精彩博弈,完全融入到紧张激烈的答题氛围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竞赛,最终,生产生卫党支部、五大队党支部拔得头筹;戒毒管理科党支部、六大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教育矫治科党支部获得三等奖,诊断评估中心主任段利如获得个人风采奖。

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腾对获奖支部和党员表示祝贺,并强调开展党务知识竞赛的目的是为各党支部传授分享先进经验和业务技能,理清党务工作的流程,解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或疑惑。各党支部要继续强化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结合实际找准党建工作和党务工作日常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