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陕西宝鸡︱后续照管无缝对接 所地共商综合矫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8 15:06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扎实推进戒毒工作向社会延伸,实现强制隔离戒毒与社区康复工作无缝衔接,搭建戒毒所、司法局、街道社区之间的顺畅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做好解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6月23日,陕西省宝鸡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省枣子河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邀请宝鸡市司法局、宝鸡市渭滨区、金台区等六个县区司法局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协调召开了宝鸡地区后续照管工作衔接研讨会。


宝鸡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张磊介绍了全市后续照管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不足和下步措施,宝鸡市渭滨区、金台区、陈仓区、凤翔区、高新区和扶风县等六个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对开展后续照管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对本辖区戒毒人员的对接联系、救助帮扶和亲情修复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与会代表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并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后续照管工作既是戒毒工作的延伸结网,也是加强社会治理措施的积极探索,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职能部门、社会力量相互联动、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大所内帮教、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所外帮扶等工作力度,促进后续照管工作深入推进。

省枣子河强制隔离戒毒所介绍了通过回访、走访掌握的解戒人员就业、生活情况,协助解戒人员所在社区、家属重建社会支持系统、修复家庭关系方面好的做法;省宝鸡强制隔离戒毒所介绍了完善照管机制,推动体系”共建,落实定期回访,推动持续“共治”,加强信息交流,实现云端“共享”的后续照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形成场所、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管控模式,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分工明确、责任共担”的工作格局,充分运用信息系统提升后续照管工作效率进行了汇报。省宝鸡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亢晓林结合工作实际,对高质量开展解戒人员后续照管延伸帮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做到职能发挥最大化,工作效果最大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宝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林益在总结发言中解答了各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各县区在研讨会上提出的问题。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后续照管工作,社会治理是国之大者,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后续照管工作,做好亲情接送,无缝对接;要互联互动做好后续照管工作,加强群策群治的管理力量;要探索创新做好后续照管工作,不断丰富照管举措;要克服困难做好后续照管工作,既要发现问题,也要解决问题,有效助推后续照管工作同向同力推进。

这次会议是后续照管工作启动以来宝鸡地区专题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丰富拓展全国统一戒毒工作模式,加强解戒人员后续照管,强化戒毒人员全链条管理,提高教育戒治质量提供了有益经验。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