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司法行政人这样做(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4 17:03 来源:司法部 浏览数:

“向雷锋同志学习”——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司法行政人持续学习雷锋精神,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聆听身边的“雷锋故事”。

涓涓热血,浓浓爱心。一个人的力量也许不够大,但庆幸我们拥有如此多的平凡英雄,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播撒更多温暖,传递更多希望。

陕西省戒毒人民警察:“我的愿望就是带动周围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陕西省渭南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王东存,坚持无偿献血21年。21年来,他累计捐献血小板299个治疗量,献血总量66800毫升,他本人被入列陕西省血液中心“百次献血榜”。王东存用自己的热血帮助了350多名有需要的人延续了生命,更带动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广大干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王东存说:“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愿望就是带动周围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文章链接:陕西省级岗位学雷锋标兵王东存的“热血”奉献

浙江省戒毒人民警察:播撒更多温暖 传递更多希望

自2002年起,浙江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民警杜建峰已无偿献血82次,总量达到17300毫升。作为医务工作者,他深知血液对抢救患者生命的重要,定期到衢州市血液中心进行血小板成分献血,10多年前,他的干细胞标本就进入了中华骨髓库。

与杜建峰一样的,还有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00后民警潘凯楠。2018年至今,只要有需要,无论是全血还是成分血,他都毫不犹豫地捐献,已累计17次4100ml。“起初献血源于自己的好奇和责任,后来的一件事,让我下定决心将无偿献血坚持下来。”

✪文章链接:寻找身边的雷锋故事——他们是不一样的“达人”

江苏省南通市人民调解员陆丽华:“能够为生命‘续航’,是我莫大的荣幸!”

在南京明基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经过4小时36分钟的循环分离,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矛盾调解中心专职人民调解员陆丽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到的“生命种子”已由专人紧急送往重庆一名血液病患者所在医院。

2019年4月11日,在组织村民进行义务献血的时候,陆丽华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大意义。当时,他不仅带头献血,而且报名留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2年10月8日,陆丽华接到通州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与一名重庆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对方急需他的造血干细胞。陆丽华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人间大爱。去年年底,在进行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以及一系列严格的体检复查后,配对工作全部完成。

2月22日,刚做完采集的陆丽华笑着说道:“和重庆患者配型成功后,我感到很激动,能够为生命‘续航’,是我莫大的荣幸!

✪文章链接:“能够为生命‘续航’,是我莫大的荣幸!”

云南省普洱监狱人民警察:连续15年无偿献血165350毫升

3月2日,云南省普洱监狱办公楼前登记、体检的警察职工辅警排起了长龙,“你好,请问我上个月刚阳康,可以献血吗?”“我上月刚打了新冠加强针,影响献血吗?”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大家排着队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咨询着献血的相关事宜,血液检测合格者陆续走上了采血车。

在献血队伍中,有首次献血的“新兵”,有双警家庭夫妻二人同时献血,有已多次献血的“老同志”,还有的发动家人一起献血,他们还在现场当起了无偿献血的临时宣传员。

老张可以说是“热血人”,他从2016年起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8次。“再过三年就60岁了,想献也献不了了”作为献血“老将”的老粟感慨道。当天,20名警察职工辅警共献血6400毫升。

✪文章链接:“赞!他们连续15年无偿献血165350毫升”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