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3 13:12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全面领会大会精神,迅速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2月2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周建玲作宣讲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周建玲代表围绕大会主题主线,从六个方面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大会期间的所见所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着力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学,努力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全面系统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提出的新规矩新要求,准确把握亿万人民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跟党的核心和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着力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记“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排查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常态化推进以案促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厅党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良好的学风检验作风、检验专项行动的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践行“十带头”“十表率”要求,把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三是着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等与工作职能密切相关的最新决策部署,理清思路、谋定举措、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方向要明、责任要清、措施要实、落实要快、效果要显的目标,以实干实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各市、县(区)司法局、省监狱、戒毒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和秘书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 (室、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