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4 21:08 来源:陕西政法 浏览数:

8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到咸阳市和省住建厅、省卫健委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掀起打击整治强大攻势,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在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办和市公安局,刘强详细了解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他表示,要深入宣传发动,保持严打态势,以更强打击声威回应群众期待、震慑违法犯罪。在省住建厅了解情况后表示,要完善行业监管机制,严防利用“养老房”坑骗老年人的案事件发生,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在省卫健委督导时表示,要深入推进“黑诊所”“假白大褂”整治,查处一批违规执业、医疗骗保等违法犯罪,依法依规惩处欺老行为。

在听取汇报后,刘强对有关地方和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专项行动剑指以老年群体为侵害对象的诈骗违法犯罪,就是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他强调,要坚持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聚焦打击重点,深入摸排线索,集中破案攻坚,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一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要深化行业整治,着力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风险隐患,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让社会更安定、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