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秦评 | 严纪律 强作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4 21:08 来源:陕西日报 浏览数:

日前,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活动主题,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以过硬作风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作风问题无小事,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尽管我们对作风问题的认识不断深化、对作风积弊的治理日益制度化,但由于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危害性,容不得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针对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力求通过学习党纪党规、开展在线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廉洁意识,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全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找差距、补不足,是党员干部终身面对的课题。持续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炼就党员干部“金刚不坏之身”。把纪律教育学习同各级各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醒脑、提神、充电,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突出纪律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真正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加快“清廉陕西”建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做到真管真严、真学真用,才能避免陷入“一抓就好转、一松就反弹”的怪圈。要驰而不息整肃纲纪、锤炼作风,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激扬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以纪律教育学习的实际成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转,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萍)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