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赴韩城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3 18:08 来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浏览数:

8月11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一行赴韩城市,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师建平一行先后来到韩城市公安局法制大队、行政审批大厅、龙门司法所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了解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11日晚,调研组深入金城办隍庙巷,对行政执法情况进行暗访,对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执法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师建平对韩城市法治建设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提升执法理念,健全执法机制,加强执法监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提高法治建设群众满意率为目标,着力抓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师正利,市司法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