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戒毒故事︱讲述入党故事 回忆入党初心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7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全系统“喜迎二十大、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安排。6月28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党委以“讲述我的入党故事”为主题,组织机关各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真情讲述、回顾了自己在工作和读书期间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往事,以及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如何进一步校准方向、提升素养、不断奋斗的经历。



60后党员贾新孝说:“19876月,我在部队入了党,回顾入党的这三十多年,我曾在执行驻地抗洪抢险任务中带头跳入河水,和全连战士一起奋力抢救人民财产,也曾救助过因高原反应导致休克的群众......不论何时何地,我始终牢记党的培养和教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70后党员焦兴锋说:“2001年,当时我还是一名在警校工作的普通民警,因为工作认真负责,得到组织认可,顺利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是我人生新的起点,这么多年的工作中,我努力完成好组织交办的每一个任务,认真履行好作为一名戒毒干警的职责。”

80后党员谢军说:“我在大四时候荣幸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从那时起,我告诫自己要时刻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毕业后分配到了部队边防派出所,有一次遇到了一名儿童溺水,虽然湖水较深、水下水草密布,但那一刻我选择毫不犹豫下水营救,因为我明白这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90后党员李云兆说:“20177月,老家爆发了暴雨灾害,家人被困家中,我心里忐忑不安,直到哥哥发来照片,我看到家人被转移到了安全区域,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照片中的党旗也显得格外鲜艳,我内心深深感谢老家的党员干部们不顾危险冲锋在前。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好手中的工作,确实能直接或者间接为群众提供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这也成为激励我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



大家一致认为,从一年党龄到三十余年党龄的同志们,分别讲述了不同年代、不同人生阶段、不同的入党故事,每个人的入党故事朴实、独特而深刻,让人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思想的更新,汇集成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述自身故事与聆听他人入党经历,让人更加懂得,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担当、一种追求。作为新时代戒毒干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时刻叩问入党初心,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