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成功举办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6·26”国际禁毒日视频展演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6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6月22日,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办“6·26”国际禁毒日“戒毒常识”精品课堂展示暨“国学教育季·2022”成果展演活动。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出席并分别讲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平孙主持活动。



在戒毒常识精品课堂展示环节,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任玲、省虢镇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王庭分别以《学法在路上,人生不“毒”行》《以法律的名义,校园让毒品离开》为题讲解了戒毒相关知识,展示了一线戒毒干警文能上讲台、武能上“战场”的光鲜风采;在“国学教育季·2022”成果展演环节,省虢镇、宝鸡、眉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炎帝故里:与诗经的时空对话》、省渭南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黄河行鼓:追寻太史公的爱国情怀》和省榆林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沁园春·雪:陕北汉子的青春舞动》,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在戒毒人员教育矫治中的导向、教化、激励、约束等作用,教育引导戒毒人员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氛围营造环节,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向全社会发出了禁毒戒毒倡议,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进行集体宣誓,表达了戒毒人员彻底戒断毒瘾的决心和信心,营造浓厚的禁毒戒毒工作氛围;在表彰环节,宣读了表彰2021年度全系统优秀教师、优秀心理咨询师、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个别教育能手的通报并向受表彰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对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国学教育季活动给予了积极评价。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场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守正创新,在推进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上再下功夫、再出亮点:一要挖掘地方地域文化经典,在特色创办上下功夫,立足陕西地方特点、地域特色,挖掘和发现易学易懂易于接受的、具有强大的教化意义的国学经典篇目,选取适宜于戒毒人员认知能力的、大众喜闻乐见的音乐素材,对接驻地文化特点、活动量适中的运动项目,创作短小精悍的国学教育作品;二要树立精雕细刻精品意识,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要用强烈的精品意识传承和发展国学经典,从中寻找陕西足迹、发现陕西元素,用陕西人的方式阐释国学经典、发展国学经典,结合戒毒工作特点,开通戒毒人员文化素质教育的“高速公路”,借力“陕西品牌”力量提升戒毒人员教育矫治质效;三要加大社会化延伸力度,在履职履责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多年来我们积蓄的优势资源、工作经验,整合教育矫正、心理矫治和康复训练工作元素,积极向全社会宣传禁毒戒毒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戒毒常识以及传统文化特别是国学经典等,动员更多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高效的手段参与到毒品治理和禁毒人民战争当中去。


会议还简要总结了近年来戒毒工作特别是教育矫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后续教育戒治中心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活动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干警职工、受表彰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全系统各戒毒所党委班子成员、干警职工共800余人在各所分会场参加,近4000名戒毒人员在管理区内同步收听收看。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