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1 17:06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620日上午,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认为,优秀传统文化经过薪火相传,已经积淀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汲取精神营养,凝聚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要强化学习教育,涵养良好家风,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教育矫治工作赋能,通过国学文化教育,增强戒毒人员遵纪守法观念和自我约束意识,教育引导戒毒人员从经典文化中寻找善根、重塑心灵,为做好戒毒工作提供丰厚滋养。

会议指出,面对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居安思危、常怀远虑,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抓好风险防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以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切实把场所基础设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对全系统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与生产等方面的潜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坚持抓早抓小,决不让局部的风险苗头发展成为系统性风险。要严防季节性动态风险。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干警职工及戒毒人员防暑降温工作,严防暑期动态风险,全力维护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全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要加强全系统普法宣传,为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奠定思想和认识基础。要抓好衔接帮扶,稳步推进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和衔接帮扶工作,主动与社区对接、形成反馈机制,掌握回归社会解戒人员的就业、复吸等情况,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并对照反思所内教育矫治工作的问题,促进教育矫治质效不断提升。要加强线索摸排与核查,对可能涉及涉黑涉恶案件的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配合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工作,切实把戒毒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场”的作用发挥到位。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