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举办全省人民调解员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视频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06 18:11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115,陕西省司法厅举办全省人民调解员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视频培训班。培训以法律法规政策、调解心理、调解实务、法律服务工作实务、职业技能及职业道德为主要内容,聘请专家学者展开视频授课辅导。全省各级人民调解骨干约4000余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约200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洪汉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华文胜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指出,人民调解工作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都处于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能够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发现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能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培训班强调,要通过培训,提高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思想认识,努力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研究调处矛盾的新方法、新技能。要强化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在矛盾纠纷化解方面的功能作用,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建立。

培训班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不断完善调解组织构建,加强调解组织队伍建设,发挥人民调解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扎根基层、面向群众的特色和优势,为民众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迅捷有效的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就《民事诉讼法》有关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培训还将对调解技能调解技巧,基层法律服务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和《民法典》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

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省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省148法律服务所、西部法制报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法律服务机构法律工作者等100余名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区)司法局负责人民调解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司法行政干部及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各分会场就近参加培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