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重要会议
 -
 
正文

全省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强出席并讲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7 16:05 来源:陕视新闻、陕西日报 浏览数:

5月25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在西安召开全省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法律顾问工作组织领导更加有力、示范作用更加突出、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创新成果更加丰富。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加强法律顾问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出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中法学专家、知名律师的作用,大力开展研究阐释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要找准做实法律顾问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助力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省“三个年”活动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作用,将法律顾问参与决策、提出法律意见作为依法决策的重要程序,切实加强合法性、合规性审查。要把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进一步推动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更好服务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