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重要会议
 -
 
正文

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强调 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 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11 16:08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 浏览数:

8月10日,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全省政法改革成效经验,部署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刘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政法改革,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持续提升。他强调,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改革全过程、各方面,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刘强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科学配置权力,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政法机关工作体系、政法组织机构体系和司法责任制。要突出规范运行权力,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要突出制约监督权力,持续深化内部制约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执法司法公开。要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刘曌琼)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