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重要会议
 -
 
正文

安东主持召开民法总则立法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12-14 09:12 来源:陕西日报 浏览数:

  12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东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审议二稿)》立法座谈会,邀请8位来自高校和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提供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权利与义务统一、总则和分则协调、民事主体范围、私权利保护、民事行为能力年龄、监护人职责、网络数据虚拟财产保护、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及基本概念界定等逐章逐节进行讨论。安东指出,民法总则是一部基本法,涉及每个公民和法人,要运用法治思维,把握法律原则和法律精神,以实践逻辑为根本,坚持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相统一,在讨论辩论中形成共识,促进公平正义。他强调,法治建设人人有责,要动员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立法活动,充分体现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提高立法质量,推进法治建设。他鼓励法律工作者要读经典,下基层,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走群众路线,为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张婷 赵欣 记者 耿薇)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