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引领五着力” 全年工作高点开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25 22:03 来源:中共咸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数:

今年来,咸阳市渭城区司法局认真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和该区“四大工程”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会治理主力军作用,重谋划,强推进,以“三引领五着力”工作思路,即以实施法治建设“提质增效系列行动”、以开展司法行政“便民惠民系列实事”活动和实施“社会治理工程”为引领,着力法治促规范、着力示范提水平、着力风控强管理、着力宣传造氛围、着力作风提效能,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高点开局,稳步推进。

着力法治,坚持系统推进,促进工作规范化。认真落实书记点评法治建设制度,集中开展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资料报审专题培训,加强行政应诉的研判分析和协调推动,渭城区政府副区长姚希昌、次仁顿珠同志代表区政府先后出庭应诉。加快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核速度,高效规范地完成了楼宇经济、土地征收等方面11件重要文件协议的审核反馈。近日将陆续筹备召开法治工作推进会、重点任务交办会与报审培训会。

着力示范,提升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狠抓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优化“以案定补”工作机制,打造推出文汇街道“永奇调解工作室”、新兴街道“三室联动”工作法两个工作示范,今年来已办理67件调解案件,立案16件,同比增长320%,涉案金额20余万元。受理法律援助案件66件,办理公证123件,法律顾问下沉社区开展活动45场,深受辖区群众欢迎。

着力风控,强化重点管理,确保再次违法犯罪零发生。在“两节”、“两会”等重要节点,创新拟定全链条工作规程,管理人员实行高频巡查,要求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签订承诺书,做到了管得住、管得实。依托在安置帮教基地,会同关中监狱签订合作帮教框架协议,对刑满释放人员给予暖心帮扶,实现了管得了、管得好。

着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认可度。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活动16场,解答问题64件。开通“法治渭城”公众号,编发信息49条、原创视频9条,阅读量近万人次。坚持线下线上齐发力,“三秦网”等媒体先后7次对我区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报道,点击量8000余人次,并形成了以抓宣传工作倒逼实体工作的良性循环。

着力作风,完善六项制度,提升工作效能。先后拟定完善考勤考核、“三重一大”、小结计划、宣传推进、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6项制度,规范了机关管理,夯实了任务责任,提高了工作效能,机关环境大整治中被该区爱卫办通报表扬。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