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3 17:03 来源:厅法治调研处 浏览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33,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推进基层法治政府建设意义重大。乡镇(街道)是联结上级政府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桥梁,提升其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对于打通法治政府建设“最后一公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试点单位要认真研究实施方案,寻找差距短板,结合各自实际,提出落实举措,确保实施方案和法治实践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切实转变治理思维,从依靠政策性规范性文件的治理思维转向法治的治理思维,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要对照实施方案,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系统梳理,完善权责清单,加强动态管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试点取得实效试点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试点工作领导,强化试点经费保障,推动试点取得实效。所在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省委依法治省办将把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县(区)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评估范围,纳入全省年度法治督察范围,真正达到“以评促试、以督促试”的目的。

10个试点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试点单位所在市、县(区)司法局,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法治调研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