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二督察组在宝鸡等市(区)督查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20 18:12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12月6日至15日,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二督察组在组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副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洪汉平带领下,对宝鸡市、杨凌示范区和省人防办、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实地督察,详细了解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对宝鸡市、杨凌示范区5个县(区)19个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达标情况进行了抽查验收。



在宝鸡市,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先后深入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专卖局、市行政审批局和市交警支队渭滨大队等单位,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访,并与办事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




在杨凌示范区,督察组详细听取了示范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对文旅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城管局、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等单位的优化便民服务、法治保障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省人防办,督察组实地抽查了人防宣教馆、移动指挥所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该办相关业务工作和依法行政相关情况,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八项重点工作,详细查阅了有关资料。





在省生态环境厅,督察组重点对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行政执法的法治化规范化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听取了该厅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



督察组普遍认为,各单位各部门对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群众法治意识普遍增强,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各执法单位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观念不断增强,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督察组并对一些具体问题与有关单位交换了意见。对抽查的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部分司法所存在的标牌标识不规范、相关待遇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