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法治调研
 -
 
正文

法治调研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年度党员评议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7 15:03 来源:厅法治调研处 浏览数:

根据厅直机关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3月4日,厅法治调研处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为了开好开实支部组织生活会,法治调研处认真制定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前,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进行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大家对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意见建议。每名党员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法治调研处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2022年的工作打算,主动接受支部党员评议。每名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要求,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出2021年度优秀党员。整个组织生活会在坦诚、务实、严肃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法治调研处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党支部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全处党员紧密团结、同心同向、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法治建设规划、法治政府建设及示范创建、“六大工程”推进实施、法治调研、司法行政改革等方面工作,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以顽强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作风风貌。

会议要求,2022年党支部要发扬成绩,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习,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强化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夯实支部战斗堡垒基础。三是深入推进业务建设,着力在创亮点出特色上下功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法治调研、司法行政改革等各项工作纵深发展。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