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法治调研
 -
 
正文

陕西省“弘扬宪法精神 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专题座谈会召开

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4 15:12 来源:省委政法委、厅法治调研处、厅新闻中心 浏览数:

12月4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陕西省“弘扬宪法精神 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专题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主题,观看有关专题片,开展座谈交流,研究推进工作的措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政法机关、高校、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从传承弘扬红色法治文化和历史经验、勇担人民司法光荣使命、法治阵地建设等多个角度,交流了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弘扬宪法精神、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用以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生动实践。要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法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切实尊崇宪法,大力宣传宪法,坚决贯彻宪法,推动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要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打造过硬法治工作队伍,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