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全面依法治省
 -
 
法治调研
 -
 
正文

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业务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09 18:09 来源:厅法治调研处 浏览数:

9月9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业务培训会,落实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要求,部署陕西省参与全国示范创建相关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周户作培训辅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期,中央依法治国办印发《实施方案》,启动了2021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工作部署,经省委领导同意,省委依法治省办举办培训班,对被推荐地区相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辅导。

会议指出,参与全国示范创建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展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的客观需要,是提升新时代市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现实选择。被推荐地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参与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被推荐地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示范创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尽快成立工作专班,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有关政府部门要深入研究指标体系,把握创建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材料收集工作。相关市(县)委依法治市(县)办要明确任务措施,细化时间节点,提升工作质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申报任务。

会议强调,被推荐地区要强化依法行政,推进严格公正高效文明执法。要弥补法治政府建设短板,为示范创建全程做好准备。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和做法,不断提升本地法治政府建设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

被推荐地区政府分管领导、司法局局长、市(县)委依法治市(县)办具体负责人员,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任颖,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