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开年报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0)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现将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我厅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首先,根据《陕西省司法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陕西省司法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及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和保密审查制度等,明确了我厅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类、方式和有关要求。其次,畅通了公开渠道,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的公开。一是积极加强载体建设,强化门户网站的功能。通过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律师服务、法制宣传、公告通告、工作动态等栏目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此外还设置了专栏,公众可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和省司法厅门户网站向我厅提出信息咨询和投诉。同时,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在门户网站公布了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受理电话和受理电子邮箱,方便社会公众及时向我厅查询、咨询相关信息。目前,门户网站已成为我厅政府信息公开最主要的渠道。二是通过公示栏、《陕西司法要情》、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向社会发布政府信息,主动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民知情权,努力做到便民利民,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

2010年,我厅共编发《陕西司法要情》148期230余条(篇),在门户网站上公布文字信息748条,发布图片555张,制作各种活动展板60余张,及时主动地公布了相关信息。全年没有接受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

2010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受制于厅机关办公条件和业务工作实际,目前还没有在行政服务场所开设专门依申请公开接待窗口;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的方式方法还需要再创新;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硬件设备还不完备,物质保障尚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以上不足,今后一是要继续健全完善制度建设,重点是加强内部机构的工作协调,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和内容的准确性;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考核监督力度,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强硬件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