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政府法律事务
 -
 
正文

第六届省政府法律顾问组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07 18:05 来源:厅政府法律事务处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赵一德省长在第六届省政府法律顾问组成员聘任仪式上的讲话要求,研究进一步做好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措施,5月7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了第六届省政府法律顾问组工作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相关情况,各位法律顾问结合工作实践,围绕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中好的做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交流,省政府法律顾问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举措,历届省政府法律顾问组充分发挥法律智囊团作用,为推进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的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希望省政府法律顾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二要坚持法治原则,严把合法性审查、法律风险评估等关口,保障省政府决策事项于法有据、决策程序依法履行。三要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精通法律的专业优势、熟悉社情民意的实践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要严守工作纪律,自觉尊崇法治、维护正义、廉洁自律,树立省政府法律顾问良好形象。

第六届省政府法律顾问组成员,省司法厅政府法律事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