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政府法律事务
 -
 
正文

咸阳仲裁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11 16:12 来源:厅政府法律事务处 浏览数:

1210日,咸阳仲裁委员会召开第五届换届大会。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小军对第四届咸阳仲裁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一届咸阳仲裁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仲裁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党建引领,把仲裁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为仲裁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严格落实仲裁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两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及我省《实施方案》,确保仲裁独立、客观、公正。二是发挥仲裁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纠纷化解工作。要充分发挥仲裁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依法妥善处理基层群众涉及财产权益的民事纠纷,实现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进一步加大仲裁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对仲裁的知晓率、处理纠纷首选率;要以财政部、司法部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机制的意见》为契机,积极争取政府购买仲裁服务,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仲裁法律服务需求。三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提升仲裁服务能力。要主动跟进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叫响做强咸阳仲裁品牌;要密切关注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西安仲裁中心建设进度,积极主动入驻,不断提升仲裁涉外服务水平和能力。四是创新仲裁方式,以科技助力仲裁发展。要积极探索开展网上仲裁,参考借鉴外省市开展互联网仲裁业务相对成熟的仲裁机构的经验做法,积极融入信息时代,努力实现网上网下协同发展,不断拓展仲裁业务的范围,为当事人提供经济、便捷、高效的仲裁服务。

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万峰、咸阳仲裁委员会组成人员、咸阳市各县仲裁联络站负责人、第五届仲裁委员会聘任的仲裁员、部分仲裁机构负责人、省司法厅政府法律事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