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政府法律事务
 -
 
正文

西安仲裁委员会在国内率先发布伦敦国际仲裁院2020年《仲裁规则》翻译成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5 17:09 来源:厅政府法律事务处 浏览数:

  近日,西安仲裁委员会组织多名专家对伦敦国际仲裁院2020年《仲裁规则》进行翻译并发布了相关成果,此翻译成果为该《仲裁规则》在国内的首个中文文本,为仲裁机构、法学研究机构、法律院校等单位对国际仲裁规则的研究、利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伦敦国际仲裁院(London Court of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简称LCIA)成立于1892年,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常设仲裁机构,也是全球领先的国际仲裁机构之一。伦敦国际仲裁院具有悠久的历史、较高的仲裁质量和良好的国际声誉,在机构设置、适用法律、仲裁规则、国际合作等方面也颇具特色。今年8月初,伦敦国际仲裁院在对2014年版《仲裁规则》修订的基础上发布了2020年版《仲裁规则》,该版《仲裁规则》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此次修订对“一带一路”纠纷当事人产生了很大吸引力,也为国内仲裁机构学习借鉴提供了参考。

  西安仲裁委员会通过对伦敦国际仲裁院《仲裁规则》英文版的翻译,推动西安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的修改完善,加强对国际仲裁规则和仲裁实务的研究,创新实践陕西自贸区仲裁模式,打造具有高度公信力、影响力的区域仲裁品牌,拓展国际仲裁市场,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据悉,西安仲裁委员会将继续翻译伦敦国际仲裁院2020年版《调解规则》,围绕伦敦国际仲裁院仲裁规则、调解规则的修改亮点,进一步学习借鉴国际仲裁机构先进经验,开展各类研讨活动,不断推动仲裁事业发展。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