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政府法律事务
 -
 
正文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召开仲裁保全提案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06 16:05 来源:厅政府法律事务处 浏览数:

  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在前期书面答复的基础上,4月30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就省政协委员赵黎明在省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上的提案《关于解决仲裁保全程序缺陷问题,有效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的建议》联合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研究解决对策。座谈会在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省司法厅政府法律事务处、西安仲裁委员会、咸阳仲裁委员会及律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赵黎明介绍了该提案的相关情况。近年来,仲裁保全工作取得显著进步,但也存在仲裁保全管辖法院不清、法院保全受理部门不统一、保全申请资料内容和提交的方式规定不明确、诉前保全难度大等不足。西安仲裁委员会、咸阳仲裁委员会的业务负责人及担任仲裁员的律师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希望以办理好该提案为契机,出台相关文件,大力推动仲裁保全规范化工作。

  针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尽快出台陕西省仲裁保全规范化指导意见,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便利仲裁当事人,充分发挥仲裁在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