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宣传教育
 -
 
正文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事迹︱西安市汉唐公证处杨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19 18:12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



西安市汉唐公证处杨磊


杨磊,男,汉族,197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2年8月至今任陕西省西安市汉唐公证处党总支书记、主任,一级公证员。现任国际公证联盟总理事、中国公证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公证协会会长、西安市仲裁委仲裁员。

2002年被授予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称号,2003年荣获“全省优秀公证员”称号,2007年荣获“全省十佳公证员”称号。在他的带领下,西安市汉唐公证处曾被司法部授予“部级文明公证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杨磊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公证法律服务中,坚持公证公益宗旨严格依法办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他带头创办品牌公益活动“敬老月免费遗嘱公证”,为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自2010年以来惠及老人超2000人次。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和提供上门服务,带领全处公证人员深入社区街道,举办数百场法律讲座和服务。

杨磊同志带领西安市汉唐公证处在陕西率先建立了调解与公证相衔接的“一带一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长期致力于推进陕西公证事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在各级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背景下,杨磊同志与西安房地产管理部门、民政部门等各单位建立对接,创新服务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代办产权证、查询相关资料信息等公证延伸服务,实现办理房产过户、继承遗产、房产抵押等事项一次性完成。为解决群众“开证明难”问题,西安市汉唐公证处成立公证核查部,将原本需要群众提供的证明材料变为公证处替群众跑腿核查。为积极拓展便民惠企领域,汉唐公证处成立全国首家“知识产权公证研究中心”,开展相关专业课题研讨与论证,促进相关科研成果及时转化,推动陕西省知识产权公证事业步入全国先进行列。

为化解疫情导致大量企业面临的违约、逾期还款等危机,杨磊同志及时研究、部署和参与制定了西安市汉唐公证处《不可抗力公证办证规范》,为该类公证开辟了绿色通道,要求全处人员对该类公证事项优先办理、优先出证,尽量缩减办证时间,切实帮助大批济主体减少了损失。

杨磊同志始终奋斗在公证一线,不断推进公证与律师、仲裁、鉴定、调解等法律服务的融合,数十年如一日,为公证事业做出着卓越的贡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