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宣传教育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16 20:12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司法行政系统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至16日,陕西省司法厅、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举办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专题培训及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和执政能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忠诚履职尽责,建设法治陕西,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学员们反映,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风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武装了头脑、锤炼了党性、明晰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加深了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极端重要性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方向目标的理解和把握。

大家表示,要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以更加牢固的法治思维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更加完善的法规体系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创造更加公正的司法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家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步步深入、递进升华的过程,要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落实使命任务、深化自我革命、激发干劲活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共同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两年来,新提拔、新调入的各市 (区)司法局新任职领导班子成员,各县 (市、区)新任职司法局长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