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宣传教育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创先争一流”︱陕西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收获体会(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15 19:12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抓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先进集体”的契机,踏上了“学习二十大、创先争一流”的新征程。一是凝心铸魂固元气。所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职工作为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建立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交流研讨学+个人自学+以学促考”等“四学联动”学习机制,矢志不移教育引导党员干警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凝聚起广大党员干警职工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二是守正创新树新风。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所党委班子进行了调整,“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是党委一班人的承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所党委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不断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引向深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十带头、十表率”,团结带领干警职工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中。三是知行合一求实效。所党委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发展为要,举全警之力、加速加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年度目标任务收官战,广大干警职工以所为家,不舍昼夜奋力拼搏,确保了场所零疫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2022年即将交出优异答卷。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必将意气风发续写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宝鸡市眉县司法局赵科林: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我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一是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学习、经常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坚持学、思、用结合,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寻找规律,突破瓶颈,全面提升素养,助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二是精心谋划工作,回应群众关切。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以人民满意为标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整体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工作的职能优势,以满足人民需求,达到人民满意为目标,多下基层,多关心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多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满意,赢得认可和支持。三是积极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共产党员,我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一名党员干部的本色,始终以认真干、干成事的履职态度,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尽责、为民服务上来。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我将不辱使命,继续努力,真抓实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汉中市司法局: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近年来,汉中司法行政系统抢抓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机遇,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不断健全全面依法治市体制机制,持续夯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法治建设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持续提升。通过持续学习研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表示,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让“党旗红”引领“司法蓝”,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一体推进法治汉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持续加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力度,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中落地生根,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安市法律援助中心郝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筑、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延安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延考察重要讲话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落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创新实干、提升质效,持续扩大法律援助服务范围;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对法律援助的新期盼,应援尽援暖民心,应援优援惠民生;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全力落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为推动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陕西省商州监狱第一监区:成就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作为受表彰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商州监狱第一监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研,读原文,学思践悟,做表率,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怀“国之大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之中,坚守教育人改造人这个初心,狠抓制度落实,强化攻心治本,创新教育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做到“看得住、教的会、改造好”使其刑释后不再危害社会,成为守法公民。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紧抓牢纪律部队这一建设目标,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稳步推进清廉监区建设,自觉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廉洁自律贯穿落实到执法活动全过程,执法公信力得到群众的认可、好评。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担当作为、勤勉务实,以优异的成绩,为平安陕西做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汉江监狱邓建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再现了十年奋斗,反映了辉煌成就,大会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和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身为劳模和一名监狱供水供电岗位的职工,我感到备受鼓舞,将在监狱党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五种精神”,坚守本职岗位、精钻业务技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与严谨的工作态度仔细检查好每一道水、电防火墙,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的后勤保障不出纰漏,全时段、全方位确保监狱水电安全,带好水电队职工队伍,以团结、守正、创新的姿态在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维护社会和平安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