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宣传教育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机关开展宪法知识测试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9 16:12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宪法意识,12月9日,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全厅工作人员开展宪法知识测试活动。

 

本次测试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警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和学习,有效检验了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测试过程中,同志们态度端正,认真答题,展现了司法行政干警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风貌。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司法行政机关肩负着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职责,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将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厅领导,一级、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测试。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