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宣传教育
 -
 
正文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事迹︱铜川市印台区司法局陈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7 18:12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铜川市印台区司法局陈伟

陈伟,汉族,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组成人员,二级主任科员。

2008年1月荣获全国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先进个人;2015年12月荣获陕西省委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提名陕西省普法模范人选;2019年7月荣获全省七五普法工作中期先进个人;2021年11月荣获2016-2020年全省普法工作先进个人。

 


2015年11月,陈伟调入铜川市印台区司法局,负责全区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他自觉主动深入基层摸清现状,结合实际提出了“点亮宣传教育星星火,聚成法治文化燎原势”思路,逐步实施,大力营造法治宣传教育氛围。在此后几年间,他屡次实地查勘选址布局,亲自参与设计,反复协调镇街和有关单位,先后打造了普法责任田、法治文化公园、禁毒教育基地等一批在全市有较大影响的宣传教育阵地。他还创新组织开展了 “法治教育入驻留守儿童之家”、“一周一案三问”以案释法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为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陈伟认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和群众保持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联系,老百姓的事情拖不得、等不得、慢不得。他经常到村组农户、田间地头,面对面和乡亲们拉家常,对他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释疑,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2019年农村开展普法宣传时,有群众反映银行催还贷款,但他们并没有拿到那笔钱。这引起了他的警觉,当即联系法律援助中心和村法律顾问介入此事,又先后几次带领相关人员展开实地调查。在他的持续关注和督促下,最终通过诉讼保障了几十户群众的切身利益。

脱贫攻坚中,陈伟和帮扶对象贫困户老刘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老刘不能按时还贷时,他主动垫钱帮忙;老刘地里活忙不过来时,他就挽起袖子除草施肥;老刘清理鸡圈时,他也抡起铁锹一起出粪;老刘家因雨受灾,他带领一班人及时推倒危墙清运渣土……。一提起陈伟,老刘就会连声说:“真的是好,我多年都没遇见过这么实诚的干部啦!”

2021年底,西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战,在离城40多公里外的国道防控卡站带班值守,数九寒天,条件艰苦,他和防疫人员吃在一处、干在一起,一丝不苟,严格执行查验规定,经常夜以继日,坚守防疫一线近半年,同时也从未耽误过本职工作。

多年来,陈伟同志耐得平淡、甘于奉献,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坚守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