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宣传教育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25 23:02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2月25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周斌,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高强及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召开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永明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唐周斌在点评中指出,省司法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符合省委要求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深化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成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示和讲话精神,主动对标,以身作则,忠实践行,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当好示范表率。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性原则,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当好表率,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更加自觉地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当好表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实践动力,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的方向、提出的要求、作出的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位、落实到位;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当好表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立法、每一件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法治保障的“力度”和法律服务的“温度”;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表率,树牢执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提升团结共事的协作水平,强化从严从实的自我约束,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当好表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