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宣传教育
 -
 
正文

2021年陕西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期(总第92期)司晋督警衔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18 17:11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1117日,2021年陕西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期(总第92期)司晋督警衔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新时期监狱、戒毒业务知识为主线,以防范处置监狱、戒毒场所突发事件训练为基础,以高标准、严要求为保障,不断拓宽培训视野,改革和创新培训方式,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

培训班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教育培训,是从政治上建设司法行政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司法行政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适应新时代监狱戒毒工作改革发展,提高干警素质能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培训,使全体受训人民警察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增强责任心、荣誉感和组织纪律性;拓宽理论视野,提高人文素养;提升转化工作经验、指导工作创新的能力;培养职业行为规范及职业品格,提升组织协调沟通能力;提高指挥和管理能力,更好地履行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的职责,为监狱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培训班强调,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切实加强监狱戒毒警察队伍素质能力培训。要加强政治理论培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监狱戒毒警察培训的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必训内容。要加强党性修养培训,引导广大干警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加强履职能力培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以拓展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为目标,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要加强综合素质培训,坚持立足本职、放眼全局,着眼培养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监狱戒毒人民警察。


培训班要求,要从严管理、遵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严格培训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培训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项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营造安全良好的培训环境。要严密组织实施,确保绝对安全,加强教学管理,严肃纪律规定,注意培训安全,切实加强住宿、饮食、警体活动等各个方面的安全保障措施。

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160余名人民警察参加此次培训。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