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宣传教育
 -
 
正文

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期(总第91期)司晋督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04 15:11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113日,2020年陕西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期(总第91期)司晋督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安举行。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监狱警戒设施建设管理所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为主线,以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监狱、戒毒工作基本知识技能和诚信履职为重点,以警体技能训练为基础,以高标准、严要求为保障,使全体符合司晋督条件的人民警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学习党的监狱戒毒工作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掌握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全面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为更好履行人民警察职责、服务和保障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平安陕西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指出,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用司法行政系统的积极实践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要求,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训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确保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定政治信仰,学深悟透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党性守纪律、讲奉献听号令,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打造过硬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严格管理,严格落实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安全有序进行。对违反规定者要追究责任,对不宜培训学员要做退训处理。

培训班要求,要立足实践锻炼,全面提高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要严格加强管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等措施确保培训班安全顺利举办。希望参训学员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为进一步做好监狱、戒毒工作夯实基础,努力为服务和保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陕西司法行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符合司晋督条件的206名人民警察参加开班仪式。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