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管理
 -
 
正文

商洛市成立首家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1 16:07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浏览数:

78日,商洛市首个以社区矫正对象为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山阳县曙阳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在十里铺街道刘家村村委会举行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成立仪式,县文明实践中心、县司法局、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城关和十里铺司法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仪式由城关司法所所长席飞主持,十里铺司法所所长张婕致辞,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力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县司法局副局长范秀平宣布志愿服务队成立并讲话,志愿者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近年来,山阳县司法局将社区矫正公益劳动与志愿服务活动双向结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正日常工作中,积极动员全县广大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文明创建、植树造林、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纪意识、社会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了春风化雨般的作用。曙阳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矫正对象有组织、有计划的参与公益劳动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实现了由零散的组织公益活动模式转化为正规化、系统化的社区矫正公益活动模式,把维护社会稳定和创新基层治理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努力开创社区矫正和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

在活动仪式上,为扎实有序开展好社区矫正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服务大局。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积极投身“五好山阳”和平安法治山阳建设,踊跃参与疫情防控、赛事活动、法律服务、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领域,找准载体,丰富内涵,不断扩大社区矫正志愿服务影响力。二要强化管理。紧紧围绕公益属性,坚持量力而行、讲求实效的原则,加强社区矫正志愿服务管理,建立机制,制定规划,强化协调配合,拓宽服务项目和内容,真正发挥社区矫正志愿服务职能作用。三要加强宣传。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的理念、意义,充分调动社区矫正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擦亮山阳社区矫正志愿服务品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烈烈炎日下,城关和十里铺街道38名社区矫正志愿者来到刘家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为玉米、大豆浇水,抗旱保苗,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劳作,共提水42方,浇灌面积4.8亩。志愿者王某说:“司法所组织的这次志愿服务公益劳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踊跃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的关心和帮助,顺利完成社区矫正,早日融入社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