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管理
 -
 
正文

陕西“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康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6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浏览数:

629日,陕西省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康市平利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推广平利县“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经验。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出席会议,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洪汉平主持会议,平利县委书记杨军致辞。


与会代表观摩了平利县社区矫正中心和老县镇司法所,宝鸡市、铜川市、安康市司法局等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做好维稳安保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研究部署全国、全省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陕西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是严肃的刑事执行工作,必须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始终,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建好智慧矫正中心是司法部部署的重点任务,也是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的重要手段。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优势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克难奋进,充分履行《社区矫正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着力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要着力在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信息化水平;要着力在教育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精细化水平;要着力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社会参与水平;要着力在夯实工作基础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保障水平。

各市(区)司法局长、分管社区矫正工作副局长、社区矫正科(局)长,部分县(区)司法局长,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