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管理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统一制发社区矫正工作证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3 16:06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浏览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规范和保障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近日,陕西省司法厅下发通知,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统一制发社区矫正工作证件。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开展社区矫正调查评估工作、社区矫正案件调查取证工作、对脱管漏管社区矫正对象的查找工作等需要出示工作证情形时,应当出示社区矫正工作证。同时,在退休、调离社区矫正工作岗位、辞职辞退等情形时应当及时办理注销手续。

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证实行分级管理,省司法厅负责制定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证件的模板样式和监制管理;市级司法局负责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证的核发和管理;县(市、区)司法局具体负责社区矫正工作证的初审、申领、发放和管理工作。市、县两级社区矫正工作证件申领、审批、备案工作均通过陕西省社区矫正综合管理系统网上完成。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