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管理
 -
 
正文

陕西社区矫正机构多措并举确保“十四运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6 16:09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浏览数:

为做好全国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期间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陕西省社区矫正机构多措并举,全力维护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提高思想认识,及时进行安排部署

在十四运之前,陕西省司法厅及时下发《加强重点时段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充分认识做好重点时段内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维护大局观念,时刻紧绷安全稳定之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重点时段内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严防脱管失控,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不出事、不添乱,持续维护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建设。商洛市司法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签订《社区矫正人员重点时段自律承诺书》,全力护航四十运会;西安市碑林区司法局压实重点时段社区矫正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扎实运用“5+5”(5个聚焦抓监管、5个强化重帮教)双规制工作法,打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组合拳,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加强对下指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陕西省司法厅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的通知》,对全省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形势,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减少探亲访友和亲朋聚集;日常工作严控聚集性活动,不集中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学习教育、不集中开展公益活动;严控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事项的审批;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完成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筑牢社区矫正免疫屏障。安康市白河县司法局对辖区内所有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实地走访,签订《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铜川市司法局开展了“强化社区矫正安全监管、为十四云保驾护航”活动,强调把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确保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发挥警力作用,彰显刑事执行权威

为加强“十四运”期间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力量,陕西省司法厅党组高度重视,在正常派驻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同时,又临时抽调30名监狱戒毒民警增派到西安市重点区县社区矫正机构,加强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工作,派驻民警发挥丰富的监管工作经验和身份优势,积极参与入矫宣告、警示谈话、训诫教育等重要工作,显著增强了社区矫正执法威慑力,提升了执法效果,为安保维稳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强化检查督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十四运”前夕,由陕西省司法厅领导带队,对西安市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等重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进行重点检查。西安市司法局也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所有区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区县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通过听取讲解、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台账、检查智慧矫正系统应用情况等方式,对“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咸阳市、宝鸡市司法局也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各项管理措施,为打赢十四运会安全监管保卫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