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管理
 -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强化“三个抓手”提升社区矫正队伍教育整顿效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20 18:05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浏览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要求,按照省、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多措并举、立即行动,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当前工作。

一是抓学习强本领。为有效提升辖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整体理论知识水平,板桥司法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教育整顿与社区矫正业务工作相结合,工作人员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司法局学习安排部署,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撰写学习笔记,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担当意识,努力锻造担当负责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二是抓督查强落实。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相关要求,重点对辖区内1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抓实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工作档案、司法所工作台账等文件的规范化管理。板桥司法所发扬“三牛精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果。营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浓厚工作氛围,助力社区矫正规范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抓管理强成效。为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的教育和塑造功能,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近期,板桥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注册“秦云就业”小程序、春季绿化植树、走村入户宣传网络诈骗、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等灵活多样的社区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和行为上不断改造,充分完善自我,树立服务社会、积极改造,尽早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