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社区矫正管理
 -
 
正文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团建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20 18:04 来源:厅社区矫正管理局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矫治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社区矫正法》关于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要求,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20214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司法局联合辖区心理咨询机构举办了三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团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了解自己、团队协作、憧憬未来、感恩的心方面开展。活动由7个游戏环节组成,从热身大轮转开始,到感恩的心结束。每一个环节都生动有趣且发人深省,让社区矫正对象在游戏中感悟人生,帮助其建立对生活的信心。

活动现场,沣东新城司法局为矫正对象准备了一份神秘且让人感动的“礼物”:沣东新城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对象不知情的情况下,采集了他们的妻子、丈夫、朋友或者同事对他们说的一句话,或是鼓励、或是希望、或是期盼、或是赞美,每一句话都发自肺腑,温暖心窝,在场的矫正对象有的表情凝重、有的眼含泪水,有的会心一笑,场面温馨感动。

本次社区矫正心理健康团建活动是沣东新城司法局积极推动心理矫治专业化工作的一个缩影。沣东新城司法局与心理服务工作站合作以来,已经举办8场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普及在社区矫正对象中的全覆盖,让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更加专业化,让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讲座成为对他们进行教育帮扶的重要手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到更多知识,帮助他们学会如何调整认知看世界,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感受身边的爱与温暖,对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一致表示受益匪浅,经过老师的引导,大家的互动、交流、配合,感觉心里轻松很多,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多的自信。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