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司法行政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调研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13 20:02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不断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210日下午,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深入西安市调研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杨政国一行先后到雁塔区司法局大雁塔司法所、新城区司法局太华路司法所,仔细查看“六室一站”业务用房功能布局和业务工作台账资料,与司法所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窗口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值班律师、驻所社矫民警等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政国强调,要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角度出发,切实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夯实基层法治建设根基。要加强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司法所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司法所业务工作评价机制研究,探索建立科学、有效、规范的评价体系。要认真梳理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切实弥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短板。

杨政国要求,要深入挖掘工作亮点,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有特色的工作品牌。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的监督管理,突出以案普法、以案释法,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探索形成科学、可行的工作标准和制度规范,为全省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经验。要认真落实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规定,合理设置功能区域和设施设备,进一步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西安市司法局、雁塔区政府、新城区政府负责同志等一同调研。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